欢迎您光临浩悦车辆!
热线180 7137 7208

多利卡小四驱EQ1080底盘汽车类型的确定及汽车用途的分类

按汽车的用途分类
一、轿车
       通常称为小轿车。它是汽车产品中产量最大的一类,约占世界汽车总产量的70%以上。作为家庭用车、机关和企业的公用汽车及城市出租汽车,其车型多为二门或四门双排座的,也有五门的旅行轿车、三排座的大型高级轿车和单排座运动型的所谓跑车。
二、客车
       用于运载乘客。城市公共汽车、长途客车、旅行客车、游览客车及专用客车(例如用于在机场内外接送旅客的专用客车)等,均属于这一类。
东风多利卡、多利卡EQ1080
 
三、载货汽车
      用于运输货物。其产量在汽车产品中占第二位,约为世界汽车总产量的20%。
四、越野汽车
      主要用于非道路条件下载运人员或物资、牵引各种装备的汽车。为了提高汽车在坏路和无路地带,如松软地面(土壤、沙漠、沼泽、雪地)、坎坷不平地段和各种障碍(陡坡、侧坡、壕沟、台阶、灌木丛、水障等)的通过能力,越野汽车需采用全轮驱动结构并安装越野轮胎。
东风多利卡、多利卡EQ1080
 
五、牵引汽车
       用于牵引全挂车、半挂车、汽车列车的挂车组、火炮和各种装备的汽车。
六、自卸汽车
       用于运送散装货物且具有可倾斜的货箱。卸货时可利用液压举升机构将货箱向后或向侧面倾斜一定角度,使散装货物能依靠自重而自行卸下。在矿区和工地用的自卸汽车又称为矿用自卸汽车。
东风多利卡、多利卡EQ1080
 
七、农用汽车
      专门用于农村地区从事运输和农耕作业的汽车,其结构特点应能适应农村的使用条件和使用要求。
八、专用(特种)汽车
       按特种用途而专门设计制造或装有专门设备、具有专用功能且用于承担专门运输任或专项作业的汽车,如防弹高级迎宾车、检阅车、银行运款用装甲车、机场飞机牵引车等。
东风多利卡、多利卡EQ1080
 
九、改装车
       在普通的汽车底盘上改装上特种用途的车身或加装上某种机构而成,如消防车、救护车、殡丧车、清扫车、洒水车、扫雪车、撒盐(砂、煤渣等)车、垃圾装运车、污水(粪、尿等)吸取车、冷藏车、工程救险车、混凝土搅拌车、自装卸式货车、液(气等)罐式汽车、卡小四驱EQ1080底盘等。
东风多利卡、多利卡EQ1080



← 返回列表